愛卡國際志工

砍像小學分校軟硬體添購

募款項目:砍像小學設備購置及分校籌建費用 
說明:位處泰寮邊境的砍像村,自2009開始供電以來,與外界接觸益加頻繁;村落中的砍像小學,是鄰近四個村落的"未來搖籃";儘管許多赤貧人家的孩子無法受教育,但也陸續有家庭努力讓下一代能抓住教育機會、在未來能有所發展。
砍像小學的學習資源非常有限,連老師公佈資訊的材料(海報紙、筆)都缺,更遑論孩子的學習窘狀。
學習環境是最基本的一環,aCARD除了固定來消耗性的學習資源外,也期望可以逐步改善孩子的學習環境。
上梯次的aCARD志工完成了校舍裡裡外外的油漆,接下來今年(2012)的暑假可望完成照明及涼爽風扇的裝設,讓孩子和老師,可以更能對抗戶外熾熱的陽光及近40度的高溫!
 
潘儒村砍像小學分校的成立,是為了保障稚齡學童(低年級)的受教權,並考量村落家庭的貧困景況所設立。(該村離泊油路約30~40的路程,家庭要有能力買得起代步工具,才能接送孩子上學)。
在拜訪分校過後,看到殘敗不堪的教室,著實覺得教育環境條件悪劣;故協助籌建分校硬體設施,遂成為aCARD下階段目標。
如果您也認同我們對學童基礎教育環境營造的做法,歡迎您的贊助與支持!
aCARD志工們會帶著您滿滿的愛心,為闢一方教育樂土而努力!
 
【潘儒村砍像小學分校】

2012年2月探訪校舍最開始的樣子

2012年8月進度探勘

分校校舍主體,完工已近九成~ 一幅充滿村童讀書聲的桃花源秘境,即將成真......

 

    

 

2013年終於完工了


【募款項目說明】
項目 / 預估金額 / 備註
1 砍像村(Ban Nam Chang)砍像小學設備購置(募款目標金額:NT$19,400.)
1-1教室照明及風扇工程 40,000 /前梯次可運用募集款20,600 
2 潘儒村(Ban Pang Lu)砍像小學分校改建(募款目標金額:NT$240,000.)
2-1課桌椅組及黑板等基本設備 20,000  /足32人使用的學習設備
2-2浴廁工程 30,000  /村落首間衛浴,可供師生使用
2-3引水工程 40,000  /引河泉水至用水地點
2-4電力工程 25,000  /含照明及風扇設備購買裝設
2-5教育設備補充50,000/桌子、椅子、油漆
 
* 以上費用為砍像小學校方、村民及本團所預估,由於寮國作業方式較國內不同,實際上施行的結果和費用可能有所誤差,故費用上的運用將保留項目間的流用執行,以符應實際狀況,為當地村落作最妥善的安排。
* 確實執行狀況,將於完成階段性成果後,專函告知捐贈人細目內容與影像記錄,並於aCARD官網公告周知。
* 費用募集後,依項次順序完成。如有餘額,將用於學校校舍修繕、設備購置等項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