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卡國際志工

寮國.林芳伃:勇敢跨出國界服務

文|林芳伃(2017/02寮國團、2017/07寮國團)

在決定踏上這趟服務旅程之前曾經害怕過,因為以往不曾以一個服務員的身分踏出台灣,很多東西對我來說都是第一次。但在聽完幾場有關國際志工的分享會和演講後,就決定跨出心中的那一步,也讓自己有一次的機會跨出舒適圈,看看別人也看看自己。

來到寮國後,發現一切都非常的純樸和單純,不管是和小朋友或是和村民的互動都比我想像中來的親近。雖然在這裡沒有很快速的網路系統,無法隨時和身邊的人聯繫,但卻讓我用更真誠的態度來感受當地的一切。此外,可能有人會覺得國際志工就是到國外幫助別人,但是其實在經歷這趟服務旅程之後,不管是和當地學校老師討論或是和當地村民一起改善水資源,會發現:其實服務並不是誰幫助誰,而是我們和當地人一起努力,讓當地變得更好。

在過程中,也會遇到無能為力的事情;雖然當下無法幫助到他們,但他們帶給我們的故事將會影響我們很深遠。

走完這趟服務旅程,回想一路來的經歷,發現自己學習到很多─不論是出發前的籌備、還是到了當地的服務,又或者是回國後的成果分享傳承,都讓我看見自己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勇敢,也還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,但也感謝當初自己勇敢跨出的那一步,才能在2017的夏天,看見自己幸福寮夏去。

國際志工這趟服務旅程的感受是再多文字都無法表達的,唯有自己用敢跨出那一步,才能真實感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