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卡國際志工

柬埔寨

【受服務組織】
§ 小天使皮雕孤兒學校(Little Angels Orphanage and Khmer Art Center),約80名。
§ 維斯汎公立小學(Vessvan Primary School),約500名。
§ 水上人家象牙碼頭小學(Kampong Phluk Primary School),約450名。

<2016寒假團成果影片>

【新鮮出團資訊】請看 出發心世界 

【當地需求與問題】
在大環境的影響之下,孩子基本的生活條件辛苦,學習資源更是不足,以下為aCARD著手協助的方向,期許在每一次的愛心接力之下,每個孩子們都有公平的受教機會及溫暖的資源。

1.衛生保健
2.兒童教育(中文教育)
3.糧食匱乏
4.衣物及日用品匱乏

(以下影片為柬埔寨的介紹,帶著夥伴更快認識柬埔寨)


 想要看更多aCARD歷年以來的服務成果,請按我。

 

【柬埔寨服務位置概況 】

    *小天使皮雕孤兒院

 

【柬埔寨介紹】
(英語:Kingdom of Cambodia),位於東南亞中南半島的一個國家,首都金邊,是東南亞國協成員國之一。

柬埔寨西部及西北部與泰國接壤,東北部與寮國交界,東部及東南部與越南毗鄰,南部則面向暹羅灣。柬埔寨領土為碟狀盆地,三面被丘陵與山脈環繞,中部為廣闊而富庶的平原,

佔全國面積四分之三以上。境內有湄公河和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-洞里薩湖(又稱金邊湖)。暹粒(Siem Reap)位於柬埔寨西北區洞里薩湖(Tonle Sap)北岸。人口約 75.50萬(51.2%為女性)。暹粒省包括12個區,100個鄉和882村,首府即是暹粒市。暹粒是一個著名的旅遊城市,因為其地理位置靠近世界著名的吳哥窟。但極其諷刺的,暹粒也是柬埔寨最貧窮的省份。
 
 
【整體文化環境介紹】
因為戰爭,使得柬國變成一片廢墟、民不聊生,造成交通不便與資源不足的嚴重困境。戰爭之後最明顯的影響在缺乏食物和清潔的用水,柬埔寨無數兒童因營養健康極差,每年都有孩子死於飢餓。在垃圾中找食物,在街道中求溫飽比比皆是。
他們的生活環境非常簡陋,對於衛生教育的觀念也非常薄弱,常常是因為嚴重缺乏醫療照顧下所造成大量死亡傷殘的狀況,為了降低罹患疾病的比例,我們加強宣導當地肆虐的愛滋病等相關知識,希望可以達到預防的效果,為兒童保護一份心力。
以暹粒來說,雖然是個觀光聖地,遊客來來往往,但卻是柬埔寨裡最貧窮的地區,街童處處可見,很多孩子被迫須自童稚時期,就得負擔家計,在現實的洪流中我們若能給予一些實質上的幫助,讓他們可以學習簡易的中文和觀光客有更多的互動,不但能讓孩子多一技之長,也能增加一些收入。

 

 【氣候】

與泰國氣候相近,5月~11月為雨季,12月~翌年4月為乾季,平均溫度為30℃左右。
 
 

【生活安排部份】
服務期程之交通工具、住宿、餐飲,以安全且貼近當地文化的方向安排,期望夥伴們可以嘗試學習成為「當地人」,如此一來的文化體驗才能深植人心,以下為內容介紹: 



1.行程安排:以受服務組織需求、及服務內容作為主要考量;流程待受服務組織確認後方可執行,協會依據受服務組織及校方需求,保有調整行程的權利。
2.當地交通:服務期間安排專車往返服務地點之間。
3.住宿安排:以貼近當地文化為主要選擇考量,基本上以民宿、小旅館為主,安排於受服務組織內為輔。
4.餐飲安排:安排受服務組織/當地民宿備餐為主,間或安排於當地衛生紀錄良好的小餐館用餐。(團員請勿生飲)。
5.通訊:可購買當地電話(SIM)卡使用;網路部份,則以住宿處所能提供的為主。
6.補充:想融入柬埔寨當地,學柬文也是好方法

 

【柬埔寨足跡】
2010「柬單愛」
2010「柬埔寨歡樂天使」
2010「雲遊四海」
2011「柬愛天使」
2012「柬愛天使」
2013「柬愛寨手裡」
2013「柬夏愛」
2014柬埔寨水上人家服務探勘
2014「愛在柬皮兒」
2014「柬埔寨暹粒」*3
2015「柬埔寨暹粒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