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卡國際志工

越南

【受服務組織】
§ 永隆省 龍河小學/Long Hoa Primary School,約300名。

【新鮮出團資訊】請看 出發心世界 

【當地需求與問題】
1.教育環境補強
2.學習資源募集
3.文化交流

【專案內容】
§ 服務地點:胡志明市、永隆省等地 
§ 服務計畫:

教育環境強化
1.校舍硬體改善(建築/照明/通風/水資源)
2.教學設備募贈
3.學童基本學習物資與文具募贈 

補充教育
1.藝術創作教育
2.科學教育
3.其他學校較少資源投入的學習內容 

衛生保健
1.健康保健教育
2.提供基本清潔用品及使用教學
3.環境清潔及維護
4.定期健康追蹤檢查 

◎台灣傳統文化體驗與台越文化交流
越南是東南亞國家中,歷史上受中國文化影響最深,而且唯一一個接受儒教的國家,且飲食習慣類似華人,希望以文化的交流能促進孩子們的國際觀之外,也能夠提升他們對於自我認同感,對於新知識產生好奇心。
我們能為當地做的:
藉由文化特色的分享(節慶、食物、歌謠…等), 讓孩子透過實寄動手做及實際品嘗,加強他們對於文化的感受度。

【年度成果與分享】

想要看更多aCARD歷年以來的服務成果,請按我。

 

【越南服務位置概況 】

 

【整體文化環境介紹】

永隆省位於南越,區屬湄公河三角洲,北與同塔省、前江省相鄰,南接朔庄省、茶榮

,西鄰芹苴,東鄰檳椥省。首府永隆市(Vĩnh Long)位於越南湄公河三角洲河流沿岸,境內有許多運河貫穿而過。

2012年間,越南官方組織─永隆省人民委員會(Vinh Long People’s Committee)、永隆省友誼組織UFO(The Union of Friendship Organizations)合作,至永隆省鄉間村落,探訪了幾所資源較匱乏的村落小學。
本校(龍河小學Loc Hoa B Primary School),是2014年開始服務的據點。

龍河小學(Loc Hoa B Primary School)於1957年成立於越南永隆省龍河行政區,由龍河人民委員會成立,推薦的理由是該校物資匱乏、村民經濟困頓,學童在教育方面的處於相較不利的境況,需外力持續的資源,以維孩童基本的教育權利及福,也為該區人民的未來,添增一些希望。
學校與學童的需求是多面向的,舉凡一般的教育資源均不足或缺乏,以去(2014)年為例,志工團隊便利用捐款,補充了部份燈管及風扇,舒緩了長期照明不足及教室悶熱的情景…,所幸,越南政府也嚐試引進資金來進行協助,相信在越南地方政府與志工團隊的聯手合作之下,學校及孩子的教育未來,一定更趨美好。


 
【氣候】
熱帶性季風氣候,只有雨季和乾季之分,每年4月~10月是雨季,11月~翌年3月是乾季。氣溫南北稍有差異,南越年平均溫度攝氏27度,4月最熱,最低溫度在30度以上,較冷的1月均溫為21度,北越有較明顯的冬、夏之分,最冷的1月均溫為17度。


 【越南足跡】
2006「攜手計畫─臺灣囝仔在越南」
2007「攜手計畫─臺灣囝仔在越南」
2008「攜手計畫─臺灣囝仔在越南」
2009「台灣寶貝越南愛」
2010「台灣寶貝越南情」
*越南永隆地區華人學校即當地村落小學服務探勘
2013「越南永隆」
2014「越南永隆」
2015「越南永隆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