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卡國際志工

尼泊爾

【服務機關學校】
「尼泊爾兒童之家CFO」所收容之院童,約80名。
「環境保護組織EPF」參與該組織至山村部落進行家訪及服務。

【當地需求與問題】
1.關懷幼童心理健康
2.補強兒童教育與未來競爭力
3.物資補給
4.衛生保健觀念及習慣建立

【專案內容】
§ 服務地點:大丁山區
§ 服務計畫:
◎衛生教育宣導
當地衛生保健知識與資源匱乏,導致孩童的自我健康防護號肶力有限,所以我們將進行衛生保健知能與推廣,列為我們重要的服務項目之一。 


◎提昇孩童未來競爭力-中文與電腦
CFO的成員,比起一般家庭的孩子,少了家族資源的支持,在發展過程中更需要外力的協助;日後一旦從兒童之家離開,自我的獨立能力是迫切的必要基礎,於是強化其未來競爭力,是協助其未來順利進入社會的方式。


◎協助建置玩具圖書館
因當地資源不足,相對較年幼孩子的感官/學習刺激也不足,為了響應當地的需求,除了建置一間玩具圖書館作為分享中心之外,也會從台灣募集玩具來幫助當地孩子。


◎補強學習資源
貧窮問題與教育推廣密不可分,下一代的受教品,關乎兒童未來人生與社區重大發展。協助學童在有限的經濟條件下,保有基本受教權是重要的努力方向。

想要看更多aCARD歷年以來的服務成果,請按我。

 

尼泊爾服務位置概況 】

 

【整體文化環境介紹】

尼泊爾地處內陸沒有港灣,加上複雜多變的地形和特殊的地理位置,與外界接觸不易並缺乏發展工業條件,至今尚停留在農業社會的階段。處處可見落後封閉、貧窮的景象交錯著濃厚的宗教氣息。

由於經濟艱困,尼泊爾的孩子缺乏足夠的物質生活條件和醫療資源,山區孩子的家庭環境常常也在父母親的忽視下,小生命因此無疾而終。尼泊爾的孩子為了生存,很多放棄升學,出來工作。就算到學校就學,匱乏的現象依然存在。由於物資有限,儘管學校三餐正常供應,但餐食常常都是一大碗白米飯搭配些許的咖哩馬鈴薯。

再者,尼泊爾估計有一萬五千人死於戰爭(非官方估計有二萬五千人),隨著戰爭的結束,也帶來了處於高危險地域的孩童問題─性虐待、市場剝削、遺棄、失親等等,同時這些孩童也可能被唆使去從事危險性極高的行業,所以尼國孩童極需外力的保護與協助。

【氣候】

4、5月氣候悶熱,最高溫常達到攝氏36度,傍晚會有雷陣雨,雨季在6月底來臨,從5月起便開始降雨作為雨季的前奏,持續到9月底。

【2012 CFO大丁兒童村實地探勘】
2012年8月,接近完工的兒童村......。

 

 

【尼泊爾足跡 】
2007「攜手計畫─尼泊爾行腳」
2008「攜手計畫─尼泊爾行腳」
2009「攜手歡笑尼泊爾」
2012  CFO大丁兒童村建設與服務探勘
2013「尼泊爾大丁」
2014「尼泊爾大丁」